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冬游齐鲁,惠民活动在“精”字上下功夫

2020

/ 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于11月8日在威海荣成启幕,作为擦亮“好客山东”金字招牌的又一重磅行动,山东通过系列惠民举措诚邀省内外游客冬游齐鲁,共同欣赏这一幅冬日里的齐鲁风情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山东人民对待来鲁游客以一贯之的态度,冬游齐鲁,天气虽寒,山东各地的热情不减。近4个月的惠民活动期间,山东重点在“精”字上下功夫,让精品旅游成为冬游齐鲁的主要落脚点和发力点。全省16市推出532项重点活动、305项惠民措施的同时,省文旅厅联合七大网络平台,培育推出温泉康养、滑雪健身、文化体验、民宿打卡等10大特色主题、100多条精品线路,并结合冬日重点节假日,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美食嘉年华、特卖营销会、非遗大集等特色节事。干货满满,让每一名选择冬游齐鲁的游客饱眼福、享口福,玩得开心顺心又放心。

  旅游作为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抓手,冲刺四季度、畅通双循环,离不开旅游市场持续活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手抓、双手硬”的当下,挖掘旅游市场潜力、做大旅游消费“蛋糕”,既关系眼前也利于长远。山东作为旅游资源大省也是旅游消费大省,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旅游行业稳步复苏步伐,实现“淡季不淡”,对于全国旅游市场的复苏与繁荣具有重要推动作用。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幕,惠民政策加持下让原本就有旅游资源优势的山东更具吸引力,势必会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在这个冬季选择在山东旅游,旅游人数的增加带来旅游消费增长和旅游新动能释放,其结果就是国际国内双循环愈加通畅且更有质量、全省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且更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接待境内的外国人游山东作为入境游奖励对待,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创新之举,既能提升山东旅游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又能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体现了政策制定的灵活性和科学性。当下,国内旅游行业正呈现快速复苏趋势,对山东做强旅游产业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是山东抓牢这个机遇的一个契机,乘势而上才能续写华章,2020冬游齐鲁,让世界见证山东冬日的模样,也将赋能山东在精品旅游产业的康庄大道上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