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双十一如何展现强劲消费动能

2020

/ 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评论员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数据出炉,今年不同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消费动能是否依旧强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事实上,再创新高的消费数据不但展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劲势头,而且显示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和韧性。

  依托新的消费体验和消费场景,在直播带货和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新趋势下,强劲的消费动能得到充分释放。新模式和新业态之所以发展迅速,关键在于中国消费市场成长态势好、带动性强的特点没有变。

  一方面,新模式助力新动能成长:个性化、定制化成为潮流,丰富的消费体验形式聚合了更多消费者,需求端反馈到生产端,产业质量扩容提升也是题中之义。另一方面,新动能催生新模式:在线购物习惯的养成,助力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而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线上购物凭借聚合的海量资源和消费人群持续成为各方关注热点。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回暖势头持续向好,更多品牌和厂商搭上在线购物“快车”,这使得双十一数据成为中国不断释放消费强劲动能的一种典型表现。与此同时,双十一的新模式也成为创新和潮流的代名词。

  毫无疑问,中国消费市场的活力直接促进消费升级。数字经济在疫情期间展现了多种场景的应用,在线购物就是其中重要一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需求侧不断释放的活力将直接促进消费升级。智能家居、健康消费等新消费潮流盛行,国潮新品牌得到广泛认同,这不仅显示了消费迭代升级的趋势,而且体现了中国消费市场迸发的海量的活力。这种活力将直接促进国内大循环,并且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不断壮大数字经济规模,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必定会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