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向着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阔步前行

2020

/ 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12月15日晚,2020“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侯保荣、谭旭光、张连钢、朱俊科、刘德军、毕宏生、杨美红、菅向东、李海波、姜淑娟十人当选。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但都在科研攻关一线耕耘了数十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成果结在具体的工作中,成为增强山东科技创新“硬实力”的最强“内核”。

  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向着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阔步前行,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工作者队伍。评选2020“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不仅是对这十位科技工作者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褒扬,更重要的是用他们的科研工作事迹来影响、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弘扬榜样的力量,为更多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搞研究,心无旁骛攻主业”提供精神支撑。

  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全省上下对科学技术这个第一生产力的需求前所未有,科技创新在山东这片发展热土上应用空间无限广阔。推动科技创新向着星辰大海阔步前行,就要让更多科研工作者“有位”,“有位”才能“有为”。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流程再造,打破限制科技创新的障碍,培育加快科技创新的沃土,让更好的科研环境激发出更足的创新创造潜力。实际上,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与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是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的。科研工作者不仅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服务好、保障好、团结好科研工作者,就是为科技创新做贡献,为高质量发展蓄力量。

  科技创新讲究团队协作,更讲究老中青科技工作者间的“传帮带”。向着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阔步前行,每一名科技工作者既要做好传承者也要做好传递者。只有“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科技创新的成果才能赓续不断,科技创新的步伐才能一往无前。2020“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有的是团队带头人,有的身兼研究生导师,从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科研精神不仅属于他们个人,也属于他们带领的团队,甚至属于团队中的每一名科研人员。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团队更容易出科技创新的新成果,这样团队的科技工作者更可能成为新团队的带头人。这,就是科技创新最真实的传承与传递,也是向着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阔步前行永不枯竭的原动力。

  科技创新,是希望,也是力量。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发光”,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中乘风破浪,明天的山东必将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