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海报时评:争当表率,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2021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编者按: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南北半球同时出现快速增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多地已发出“就地过节”的倡议。2021春运即将来临,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在山东 我倡议”系列评论,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积极氛围。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疫情防控无小事,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2021春运即将启幕,大规模人口流动必然会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提出七方面具体措施,为打好春节前后这场疫情防控主动仗划定了“路线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政策的关键在落实。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顾全大局,该检测就检测,该隔离就隔离,不打折扣、争当表率,就是对疫情防控政策最好的落实,也是对自己和家人健康安全最有效的保护。

    争当表率,我们不仅要做疫情防控政策的践行者,更要做相关政策的捍卫者。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捍卫疫情防控政策的权威性和科学性,在自身遵从的前提下,也要监督身边人的遵从效果。人人争当标兵,才能众志成城。新冠肺炎通过呼吸道传播,这就意味着任何一个人的麻痹大意,都可能会让其所处群体的防控成效前功尽弃。因此,只有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捍卫者,不留下任何一个漏洞,不让病毒有机可乘,才是真正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践行到底。

    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变化,高中低风险地区必然执行不同的防控规定。争当表率,我们也要应时而变、应事而变,只有落实最科学的政策规定,才能达到最理想的防控效果。标兵、标杆,不是高高在上,而是就在你我之间。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表率,每个人都应当成为表率。人人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这场疫情防控的主动仗,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18660115569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