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新生活 新风尚”过年系列评论③:“春节不打烊”的守护者,谢谢你们

2021

/ 0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编者按:曾经,每逢春节,不少人感慨“年味越来越淡了”。今年春节,我们发现,就地过年让年味变浓了。“心在一起,就是团圆”,亲情所系,让异地过年的人们“每逢佳节倍思亲”。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春节不同以往,我国城乡必然会塑成过年新生活、新风尚。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新生活 新风尚"过年系列评论,也欢迎网友来稿来论记录、述评牛年别样的春节。

  海报评论员 熊苗

  今天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一。对所有人道一句“新春快乐”!对所有春节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们,更要由衷地道一句“谢谢你们”!

  这个特殊的春节,是历史在个体身上留下的印记,影响着亿万国人。随着人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城市日常运转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这个春节也就需要更多的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 “快递春节不打烊”。根据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的信息,这个春节,将有百万名以上快递小哥在岗,有日处理1亿件的服务能力储备。

  有快递小哥表示,往年这一时期包裹多以服装、化妆品、礼品等居多,今年同时期的包裹主要以农产品、生活用品和水果蔬菜一类为主。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在网购已成日常的今天,快递对民生保障的重要意义。对“春节不打烊”的快递人员,社会理应多一份关注和关爱,既对特殊时期的服务多一份包容,也对他们的坚守多一份感恩。

  快递人员只是部分职业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总有很多群体春节无法和家人团圆。他们是守护生命的医生护士,坚守一线的民警,时刻待命的消防员,不能停歇的铁路工作人员……当千家万户围炉夜话、共享天伦之时,他们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奔波、服务大众。这固然是职责所在,但并不妨碍我们始终感恩这些特殊职责的付出。疫情防控要求下,今年会有更多的人为此值守一线,新春阖家团圆之际,更应对所有坚守的人们道一声感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跨过实属不易的鼠年,迈进充满期待的牛年,人们对新年有太多的祝福和祈愿。家人间的守护,陌生人间的守护,出于职业使命的守护,出于家国情怀的守护……过去一年,是“守护”让我们跨过最艰难的日子;新的一年,“守护”会让我们更加强大,用凝聚起来的磅礴之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