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2021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手机查看

  孙华飞

  3月25日,山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对全省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自2020年12月以来,山东就已经开始了对全省9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已有237.8万人完成接种。第一阶段的顺利推进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可以看到,疫苗的安全性很高,异常反应发生率也都在预期范围内,可以放心接种。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钟南山讲过,疫苗是解决新冠肺炎最根本办法。健康对每个人来说是一种责任,积极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扩大人群接种范围,对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尤为重要。

  上工治未病。当前,虽然山东的疫情防控情况总体平稳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公众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仍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举措,这样才能将风险控制到最低,以保持我们生活工作的正常化。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往大了讲,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接种疫苗是公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义务;往小处说,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接种疫苗是保障家人健康、生活幸福的责任。

  全球抗疫,新冠病毒疫苗是稀缺性物资。在我国,研发人员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不仅保证了疫苗在最快的时间内获批上市,国家还通过医保基金和财政资金大力推进全民免费接种,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可见,切实保障和推进全民健康的实现,国家下了大力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曾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60%甚至70%,才能建立对全民的保护。山东作为人口大省,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双过亿”,把疫苗接种这件事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有可靠保障。

  疫苗接种不仅是个人的“私事”,更是与公共卫生息息相关的“公事”。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国出现新冠病毒变异,甚至发现二次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必须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好疫苗接种工作,牢记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齐心协力构筑“群体免疫”的坚固防线,把新冠病毒挡在身体外,挡在家庭外,挡在国门外。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