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道“综合题”

2021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省有序推进,与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相比,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涵盖的人数更多、任务更重、情况更复杂,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

  打硬仗,信心是最有力的武器。信心不会凭空产生,有底气才能更有信心。3月25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总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成为全省各地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最坚实的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道“综合题”,要破题,需要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共同谋划、通力合作。这是一个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总结、推广的过程。不管是前期针对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还是当下正在普通人群中开展的更大范围的疫苗接种,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积累经验的过程,办法总比困难多,经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打硬仗,没有什么能比“正确认识困难,全力克服困难”的方法和经验更让人有底气,更让人有信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民群众是最主要的参与者,人民群众的接种意愿是决定能不能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因素。接种意愿强烈,接种人数就多,接种成效就好。意愿源自信心,让人民群众对接种疫苗有信心,就要打消他们心中的各种疑虑。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也是解疑答惑最好的答案。

  从一个人到一个家庭再到一个集体,信心是可以传递的正能量。接种疫苗的信心传递的越广泛,疫苗在人群中的覆盖率越高,反过来,接种疫苗的人数越多,人们对接种疫苗越有信心。这是一个正向的循环。人人接种,才能没有“漏洞”,堵住了每一个“漏洞”,免疫屏障才能“无懈可击”,公众的健康安全才能得到最有效保障。

  信心胜于黄金,事实胜于雄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场大仗、硬仗,山东必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