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积极接种疫苗,守护美好家园

2021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熊苗

  近期,包括山东在内的各地正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从高风险、重点人群,到普通人群,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苗接种,已成为很多人守护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26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747.0万剂次。一方面,接种数据在稳步提升,相比25日9134.6万剂次的数据,单日增加达612.4万剂次;另一方面,就总量而言,因为我国的新冠疫苗是打两剂,所以现在完成接种的人在5000万左右,整体接种率并不高。而专家普遍认为,接种率至少应该达到七成,才能形成免疫保护。中国人口基数大,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更加需要公众的积极配合。

  相比部分国家,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日常生活平静有序的情况下,部分公众容易认为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不强。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仍然有外部传入的风险。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专家黄严忠表示,由于欧美国家计划在今年秋季前完成疫苗接种计划并重启彼此间的连通,中国也需要加快接种的脚步,预防可能发生的“免疫落差”。多名公共卫生专家也表示,目前是中国推进疫苗免疫的“黄金窗口期”。早日接种,就能早日让我国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保护力。

  在去年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对普通公众而言,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当前,克服松懈的心态,积极接种疫苗,同样是为战疫做贡献。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达到一定的接种率,才能形成有效的保护屏障,保障大家的共同安全。接种疫苗不仅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也事关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大意不得。

  回首过去一年抗击疫情的工作,前方有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条战线人员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后方有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当下,疫苗接种工作同样需要相关人员顶住时间压力全力推进,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利用好接种窗口期,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