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要让每一个虚假宣传者付出应有代价

2021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今天,针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在广告宣传过程中利用虚假信息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违法行为,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均给予二者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从“顶格罚款”这样的处罚力度,可以看出,这两家培训机构因为虚假宣传所带来后果的严重性,更能够看出国家打击虚假宣传、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的决绝性。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只要是虚假宣传,总会有“露馅”的一天。“作业帮”“猿辅导”作为知名线上教育培训机构,两者的用户量均数以亿计。可以说,深受家长和学生们信赖。“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等种种违法行为,不仅寒了用户们的心,也砸了自己的碗。对“作业帮”“猿辅导”进行顶格处罚,不仅是让其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也为更多市场主体特别是教育领域的同行敲响了警钟。

  虚假宣传,害人害己。教育与其他行业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是一个播种的过程。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像“作业帮”“猿辅导”这样动辄过亿用户的线上培训机构,通过虚假宣传欺骗用户钱财事小,那些所谓“名师”耽误了孩子的教育甚至给孩子们灌输进错误观念,才真的贻害无穷。

  针对虚假宣传,国家屡屡出击,却总有人以身试法。从“作业帮”“猿辅导”的案例可以看出,线上活动让虚假宣传更加隐蔽,也让虚假宣传产生的危害更为广泛。要斩断虚假宣传的根脉,监督执法等相关举措不仅要与时俱进,更要不断提高虚假宣传的违法成本,“顶格处罚”常态化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