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英雄就在身边,向火灾中的“逆行者”吴家飞致敬

2021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近日,浙江嘉兴平湖市的一幢居民楼凌晨起火,家住五楼的“90后”小伙吴家飞发现火情后,没有选择直接逃生,而是在叫醒家人后自己向着起火点奔去,并且每到一层,就会敲门叫醒该层的住户,并指挥大家向楼外空旷区域跑。火灾现场,这名“90后”成为了真正的“逆行者”。

  英雄壮举感人心,凭一己之力保护了52个家庭的生命安全。吴家飞,好样的!这则充满正能量的暖新闻经媒体报道后,网友们纷纷给吴家飞点赞。吴家飞的救人事迹告诉我们:英雄从未远去,英雄就在身边,危难时刻,更显英雄本色。吴家飞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英雄,是平凡人中的真英雄!

  吴家飞“逆行”救人的过程中,与其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相得益彰的,是他身处危险场景时表现出来的沉着与冷静。越是危险时刻,越能凸显出沉着与冷静的可贵。居民楼高层发生火灾,在未能确定起火原因之前,谁都无法预判火情进展。这样的常识吴家飞不可能不知道,但他身处危险却能临危不乱。这是吴家飞成功救下52户居民的关键,这是吴家飞英雄气概的又一内涵。我们给吴家飞点赞,向吴家飞致敬,不仅要为吴家飞的感人事迹唱一首颂歌,更要将其当作学习的榜样,学习吴家飞身上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和临危不乱的高贵品质。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吴家飞是一名“90后”,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人。厚植年轻人的英雄气概,让英雄壮举在年轻人群中蔚然成风,关乎发展大计,关乎千秋伟业。危险无处不在,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是否会经历与吴家飞相同或者类似的危险。把吴家飞这样的英雄故事送到千家万户,讲述给万千国人,依靠榜样的力量在年轻人心中埋下争做英雄的种子,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伴随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当危险真的来临,就会有更多“吴家飞”们挺身而出。英雄的故事源源不断,英雄的气概撒满人间,这是精神的激励,这是奋斗的底气,有了这股劲头,艰难险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未来更可期,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