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可爱的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2021

/ 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近日,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父亲笔下‘可爱的中国’,我替他看到了。这个中国,比他想象中的更可爱。”方梅老人已经90岁高龄,在谈到今天这个“可爱的中国”时,倍感欣慰,无比自豪。

  作为革命烈士的亲人,方梅老人肯定比普通人更加懂得今天这个“可爱的中国”来之不易,更加深知今天这个“可爱的中国”值得让自己自豪。知所从来,方知所去。“可爱的中国”凝聚着无数先辈们拼搏奋斗的成果,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一代代中国人用生命、鲜血与汗水创造出一个个铭记史册的传奇故事。身处这个“可爱的中国”,不仅仅是方梅老人的自豪,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这份自豪与骄傲不是深藏内心的感觉,而是推动更多中国人继续向前拼搏的澎湃动力。“可爱的中国”给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人带来了自豪与骄傲,从个体到整体,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自豪感汇聚在一起,就是无坚不摧的民族凝聚力。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今天的中国,尽管需要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依然很多;今天的中国人,尽管依然需要直面更多未知的困难与挑战,但我们却无比自信、更加坚定,无惧风险、直面困难。中国人站在历史正确的方向上继续创造美好、追求幸福,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更加“可爱”。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