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合作公司被处罚,薇娅不能急着“割席”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近期,与薇娅有合作关系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53万元人民币,处罚事由为广告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和情形。换句话说,就是这家公司的广告宣传与产品质量不符,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该行政处罚的决定经媒体曝光后,受到广泛关注,作为合作方,薇娅也成为网友们质疑与谴责的对象。

  对此,薇娅方面发布了一份声明,大意是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薇娅是合作关系,在法律上双方系各自独立承担责任的民事主体,公众不应将合作公司与薇娅本人划等号。透过这份声明,可以看出,面对行政处罚与公众质疑,薇娅方面“甩锅”意图明显,既不想给公众一个交代,更不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作为直播带货的流量担当,薇娅被网友们称作“直播带货一姐”“带货女王”。在网络直播间内,薇娅的个人影响力已经成为其推销产品的“隐形招牌”。对不少网友而言,正是因为信任薇娅,所以选择她推荐的产品。如今,合作公司的产品有了问题,薇娅方不是首先想到粉丝们的利益,是向粉丝们说清楚自己有没有推荐过那些问题产品,而是急急忙忙与问题公司、问题产品划清界限。这样的“割席”行为,让合作伙伴和粉丝们寒心;这样的“割席”行为,让所谓的“一姐”“女王”在网友心中自降身价,最终不仅丢了“芝麻”,也会丢了“西瓜”。

  况且,在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问题上,薇娅方面想彻底“割席”也并非易事。据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薇娅是夫妻关系,并且薇娅本人也间接持有该公司控股方的股份。多重关系之下,即使薇娅不是推销问题产品的主播,恐也难脱干系。

  其实,直播带货作为产品销售的一种新业态、新模式,目前仍在探索中完善与发展。薇娅作为带货主播这个新生职业人群的代表,她今天所面临的问题,其他主播们同样会遇到。对任何一个带货主播而言,不管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要是自己推荐过的产品,就要负责到底。只有这样,网红带货主播才能“长红”,直播带货这个新业态才能成为大产业、强产业。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