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高温天气“烤验”社会文明程度

2021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王红妮

进入高“烤”周,山东多地迎来高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最高气温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济南、淄博、潍坊和日照北部37~38℃,泰安和聊城35~36℃。

高温天气,一线劳动者最辛苦。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比往年来得要早一点,温度也更高。当你坐在办公室里,享受着中央空调带来的清凉时,可曾想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有很多人冒着酷暑在坚持工作。他们有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公交车司机,也有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社区的网格员等。向在一线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高温天气,防护措施需要到位。企业能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一些防暑降温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劳动者一旦出现中暑症状怎么办?每当高温天气来袭,相关政府部门会发布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到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企业落实相关要求也是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的表现。此外,一些社会保障措施也在不断完善,例如山东省规定,劳动者因高温岗位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的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高温天气,“烤”验社会文明程度。近年来,不少地方设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冬天能取暖、夏季能乘凉”;还有不少单位主动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西瓜、绿豆汤、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这些细节体现了对一线劳动者身心健康的关爱,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   

高温天气才刚刚开始,“烤验”还在后头。希望更多部门行动起来,用充满善意和爱的举措,为一线劳动者撑起一片清凉的天空。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