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给更多中小企业插上“资本之翼”

2021

/ 0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6月20日上午,“泰山登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暨新材料高成长企业投融资大会”在济南举办。这是一场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的大会;这是一场汇聚优势资源、共谋发展新篇的大会。在全省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全省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当下,助力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题,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大会现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泰证券、省新动能基金共同签署的“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不仅给广大优质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带来了一个全周期的金融服务保障体系,也给这个协议所服务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地签订,一定会极大地提振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开启上市之路的信心。与之相对应的,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泰证券和新动能基金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汇聚资源、探索路径、形成合力,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企业上市赋能。其结果一定是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成为上市企业后备军,并成功“转正”上市。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上市所带来的最直接益处是为其插上了“资本之翼”,打破了融资难的发展制约。这对任何一家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而言都是极大的推动力。况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所涉及的领域基本都是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上市融资,给所在行业带来新活力新动力的同时,也使得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更有抓手、更有后劲。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随着“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的落实,加快全省中小企业上市冲刺进程,培育更多上市企业后备军的工作又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今天的大会,既画好了路线图,也发出了动员令。按照“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的约定,再启新程,再谱新篇,让更多中小企业成为“上市培育共同体”协议的受益者,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新材料高成长企业成功上市。这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发展之问,这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时代重任。

  泰山登顶,未来可期。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携手并肩,奋力向前,山东中小企业的“资本之翼”必定日渐丰满,山东高质量发展之路必能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