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全民全运,书写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的新篇章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在“全运时间”里,来自各省的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共有9人超12项世界纪录,田径项目创1项亚洲纪录,15人创24项全国纪录,全面展现了中国体育的竞技实力和精神风貌,在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
  本届全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增设群众赛事活动也是近年来全运会改革的一大成效。全运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突出“全民全运”,这不只是运动健儿激烈角逐的赛场,也是继第十三届全运会后,成为人民群众展现体育风采的竞技舞台。让全民全运、全民参与成为现实,也让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国的基础,就在于群众体育。本届全运会特地为群众设立19个大项、185个小项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群众踊跃参加,1万多名群众运动员参加群众赛事活动。全民共享、全民受益、全民喝彩,全运会的“全”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也诠释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时代内涵。除了能够取得优异的竞技体育成绩,让人民群众在参与全运赛事的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样彰显了体育强国的应有之义。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1”,正在成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重要前提。本届全运会在群众比赛设项上更加多元化,除了竞技性较强的比赛项目外,还有棋类、纸牌等智力运动项目,特别是展演类项目的增设,把广场舞、健身操和太极拳等人民群众参与度高的健身项目也带到了全运赛场。这无疑为全民健身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也为健康中国、百姓健康夯实了群众基础。随着全民健身政策举措越来越完善、健身途径越来越便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越,健身运动定会蔚然成风,国人的健康生活品质也将得到不断提升。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们可以看到,新时代的全运会已逐步由一项综合性体育赛事发展成兼具多元功能的全民体育盛会。明年对中国而言将是“体育大年”,从初春的2022北京冬奥会,到夏天的2022成都大运会,再到秋天的2022杭州亚运会,愿以体育盛会为契机,运动健儿再创佳绩,全民健身再掀热潮,书写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更辉煌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