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 | 特别的国庆,特别的依恋

2021

/ 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熊苗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72周岁生日,举国同庆,万家欢腾。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一样,都是无数中华儿女为祖国母亲祝福庆生的日子。今年的国庆节又与往年不一样,这是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国庆节,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国庆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这个国庆节特别的印记。

  9月25日,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无理拘押1028天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到祖国的怀抱。当飞机飞越北极上空,在航线实时动图上一点点接近祖国的时候,千万网友在屏幕前默默守候,直到飞机稳稳落地。当飞机降落在深圳保安国际机场,塔台和机组通话:“祖国永远是你最强大的依靠,孟晚舟女士欢迎归来!”这一刻,亿万国人内心升腾起对祖国母亲最深沉又最激荡的情感,升腾起一种无法言说的依恋。祖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归处,是庇护我们肉体和心灵的港湾,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爱国热情不是一时上头,而是持久的铭记和勤勉的奋进。中国今天“不怕事”的底气,正是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斗的结果。过去的72年,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的成就是无数先辈们上下求索、前赴后继铺就的光辉大道,是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领导中国人民书写的恢宏史诗。铭记来时路,就是深藏爱国的源头。

  历史记录着过去,更照亮了未来。“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十四五”蓝图已经完美擎画,每一个个体的选择和努力,对过去百年奋斗的传承,将汇聚成国家的明天和更久远的未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坚定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就是爱国的至高境界。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党中央批准并发布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并将在未来继续指引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红色是中国最鲜亮的底色,传承好这抹中国红,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共建伟大祖国的豪情,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