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国产雪蜡车交付,山东再次硬核出圈

2021

/ 10/31
来源: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张琨

  10月27日,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黄河X7雪蜡车在国家体育总局完成交付。在这场由国家体育总局交办的雪蜡车研发任务中,山东全省上下一心,不辱使命,仅用时11个月,在没有任何可参照物的情况下,攻坚克难、打破垄断,真正做到所有环节完全自主可控,向国家交付了一张完美答卷。

  “中国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这一个个名衔让原本不为大众熟知的“雪蜡车”在一夜之间刷爆了朋友圈。

  一直以来,雪蜡车技术被个别欧美国家所独有,在中国长期处于空缺状态。雪蜡车对于提升雪上运动成绩具有关键性作用,而国产雪蜡车研制的成功,除能够支撑、保障北京冬奥会国家队冰雪项目竞赛外,也让“啥都能造”的山东再次出圈,更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力量。

  凭实力硬核出圈,山东名副其实。山东是工业门类最为齐全的省份之一,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中,山东有197个;666个工业小类中,山东有526个。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蛟龙号”“蓝鲸1号”“蓝鲸2号”“深蓝一号”等等一个个领先世界的“大国重器”皆出自山东之手。可以说,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啥都能造。

  实力硬核,且动能更加澎湃。2018年以来,山东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支点撬动高质量发展。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山东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如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初见成效,制造业规模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并朝着“五年取得突破”加速迈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擘画的美好蓝图指引下,动能澎湃的山东正奋力前行,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大道上不断开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