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 | 加拿大鹅,驰名商标还是驰名“双标”?

2021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近日,一件羽绒服动辄过万、多次登上热搜的加拿大鹅再次引发关注。上海市民贾女士购买加拿大鹅羽绒服后,发现商标绣错、一堆线头、异味刺鼻等多处问题,想要退货,却被告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而据媒体搜索发现,其在加拿大、美国、英国地区均有30天退货政策。这赤裸裸的“双标”究竟从何而来?

  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都明确赋予了消费者退换货的选择权,加拿大鹅是不懂法吗?恰恰相反,其试图通过一纸“霸王条款”钻法律的空子。据报道,贾女士在付款后,被要求必须签署一份“更换条款”才能提货,条款显示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舆情发酵后,加拿大鹅已改口称可以退货退款。上海市消保委12月1日对其相关公司进行了约谈。

  据报道,加拿大鹅在中国已经拥有超15家门店,而其在加拿大本土的门店数量为9家。加拿大鹅曾表示,公司二季度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商渠道的快速增长及大中华区市场的贡献。今年年初寒潮时,其上海旗舰店被疯狂抢购、消费者排队购买的盛况也是佐证。可惜,中国消费者对其品牌的青睐和贡献,并未换来“顾客就是上帝”的真诚对待,而是傲慢和轻慢。

  今年9月,加拿大鹅就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上过热搜。其大部分商品也并非使用保温性能更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使用了蓬松度较低的鸭绒。所以,加拿大鹅如此种种操作可能是掉了“一地鹅毛”,也可能只是“一地鸭毛”。加拿大鹅在中国受追捧,自然与其成功的营销有关,但一个品牌要想长久,靠的必然是货真价实的品质和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如此倚重的市场上,这样的“双标”和“规则歧视”,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以加拿大鹅为代表的一些品牌,如果继续活在过去的老皇历里,以为中国消费者好糊弄,以为中国消费者会无原则地为“外国的月亮”买单,那实在是打错了算盘。国货品牌也当继续自强,用实力不断拉升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让加拿大鹅在身后追赶。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