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图评丨“数字变革创新”之花绽放齐鲁大地

2022

/ 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坤杰

手机查看

  (制图:高文)

  海报评论员 徐坤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山东将“创新”这一关键词前置于“科技研发”、“人才引育”、“营商环境”、“数字变革”、“产业生态”、“要素保障”、“民生改善”、“风险防控”、“文化宣传”、“推进落实”十个领域,提出“十大创新”,从更全领域和视野、更高层次和质量聚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数字经济已然成为了推动产业升级的重大突破口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引擎。显然,数字变革创新作为“十大创新”之一,其动力性和引擎作用正愈来愈凸显。

  实际上,近些年来,在“数字山东”建设的引领下,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在山东已经隆起,加速打造“数字机关”、加力突破“工业互联网”、加快推进“数字治理”、加码布局“数字基建”……“数字山东”正在不断向“数字强省”跃进。

  瞄准着力点,剑指高质量。2月23日,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揭牌,并启动全球首张确定性网络,在全球率先建成覆盖全省16市骨干节点,总长5600公里的高质量确定性网络。

  领先布局,以未来网络为支撑,推动数字变革,依托确定性网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我们看到山东已然打造出“确定性网络+智慧矿山、+智慧矿井、+超算算力共享、+数字孪生、+远程手术、+协同制造”等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并持续为未来支撑山东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不断正向加码。

  潮至千艘动,涛喧万鼓鸣。从“数字山东”建设到加快数字化变革、抢占未来网络制高点,山东数字变革创新力量已蓬勃成势、创新热潮已澎湃涌起,数字变革创新之花终会结出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