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V评 | 展览火了,文化活了

2022

/ 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宁

手机查看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想到这句诗,您脑海里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画面?

  在我身后的这幅黄河长卷,是一位山东画家历时4年、行程4万公里创作的全景式黄河写意作品。它全长161.6米,将黄河的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幅长卷在山东美术馆展览的10天里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这份喜爱不仅来自长卷本身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还来自展厅里很多沉浸式的体验。比如画家将写生过程中收集的石头、用生活垃圾制作的艺术品都搬到了展厅里,您还可以坐在帐篷里观看纪录片。

  不管是长卷还是沉浸式体验,都是文化传播的创新方式。其实这几年,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等文化场所都是热门的网红打卡地 。比如虎年春节期间在山东博物馆开幕的“山东龙——穿越白垩纪”展览,以及去年在山东美术馆开幕的“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都异常火爆,热闹非凡。

  展览火了,文化活了,山东的文化创新越来越有成效了。在讲好山东故事的守正与创新之间,山东正在探索属于自己的文化“两创”路径。

  创新是文化的灵魂。我们相信,秉承着对创新的执着追求和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山东的文化产品必然能够更加打动人心。


  监制:王静

  策划:刘欣 熊苗

  撰稿:刘欣 熊苗 张静宁

  主持人:张静宁

  摄像:黑为冰

  制作:范龙瑞 黑为冰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