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数量10年翻两番,民企未来更可期

2022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透露,2012年到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数量从1085.7万户增长到4457.5万户,十年间,翻了两番,民营企业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也由79.4%提高到92.1%。两组数据放在一起,可以看出过去十年我国民营企业数量增长速度之快、增长势头之猛,让人欣喜,给人信心。

  数量上连续翻番,并且每翻一番都是千万级户数增长,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在神州大地这片沃土上根越扎越深、枝叶越来越繁茂,我国民营经济活力十足、动力强劲;充分说明了我们国家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创新创业有干劲、有后劲,以此为支撑,源源不断的创新力持续转化为国家的竞争力、发展力。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数量10年能够翻两番,绝不是偶然。看这份“成绩单”,要看数字,更要看是什么带来的这组数字。民营企业数量越来越多,活力越来越强,影响因素可能不是一个两个,但说到根子上一定是我国的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越来越有吸引力,我国的政策“组合拳”越来越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数量翻番,不是简单的累加,而是优胜劣汰不断进步的过程。所以,我国民营企业数量10年翻两番的背后,也是我国民营企业整体质量的大幅提升。

  民营企业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作为肌体的“毛细血管”,其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过去十年,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民营企业只能壮大,不能弱化。民企数量10年翻两番,这份“成绩单”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继续做大民营经济的“蛋糕”。当前,从中央到地方,从政策到资金,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仍在不断加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春风劲吹,战鼓擂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让民营经济之花更加夺目,让民营经济之果更加丰硕。下一个十年,我国民营企业必将大有作为,我国民营经济必将前途无限。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