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你曾守护的这碧海蓝天,终如你愿

2022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张琨

  日前,美军F-35战机在东海上空与我歼-20战机近距离相遇。3月31日,国防部就此事作出回应,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数十年来,妄图挑衅中国底线的跳梁小丑不在少数,而我国蓝天卫士捍卫祖国领空的决心从未改变过丝毫。

  今天,一条#王伟牺牲21年#的微博话题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到一天时间,话题阅读量便突破了2亿次。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请继续前进!”这是2001年4月1日,33岁的中国飞行员王伟驾驶着编号81192的歼8战机,在保卫祖国领空时遭美军侦察机碰撞后,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至今已整整过去了21年。

  英雄不会被人民遗忘,更激励着后辈接续奋勇前行。今天,是“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1周年,网友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王伟烈士寄托哀思。21年间,王伟墓前摆放的战机模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先进。从仿制到完全自主研发,墓前的这一架架新式战机,或许正是对“81192”最好的告慰。

  捍卫主权,从来都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英雄已牺牲,却从未远去。王伟用生命的代价感召着一个又一个的“81192”握紧接力棒,誓死捍卫着我们的国家主权。

    21年来,祖国和人民从未忘记“继续前进”,歼-20、“飞鲨”等新式战机不断问世;航母梦照进现实,踏入“双航母”时代;海空一体化,由近海迈向“深蓝”……尽管如今的海天之上依旧暗流涌动,但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让任何人都不敢再对中国居高临下。

  我想,这碧海蓝天,定也如你所愿。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