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图评|四通八达,活力澎湃

2022

/ 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制图:沙睿昕)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是山东形成的九大比较优势之一。交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交通有优势,发展就有韧性、有后劲。一张四通八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拉近了山东与世界的空间距离,不管是走出山东还是走进山东,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交通运输是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运输赋能。在优质发展资源总量有限、人民群众出行模式和货物流通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谁能提供更加高效、更高品质的交通运输服务,谁就能吸引更多资源、拥有更多机遇,从而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快人一步、把握主动。并且,竞争越激烈,交通运输优势的作用越明显。山东形成的交通运输比较优势,是公路、铁路、港口、航空等全方位的优势,每一项都是强项,每一项都够“硬核”,强强交织,汇聚成网。不仅如此,山东的交通运输比较优势惠及省内每一块土地,从海岸线到沂蒙山,从“大动脉”到“小血管”,统筹兼顾,区域协调,均衡发展。“硬核”实力,科学布局,这样一张交通运输网为山东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交通便利的地方,往往能够最先接触到新事物。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等各种“新”,不仅会带来新气象,更会激发出新活力。活力也是生产力,有活力才会有作为、有未来。今天的山东和山东人需要活力,需要活力四射、活力满满。交通运输四通八达的比较优势让山东发展的活力“看得见”、有保障。更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的是,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山东仍在进行时。在已经形成的比较优势基础上再塑新优势,让优势更优、长板更长,山东仍然大有可为。可以肯定,交通运输的优势越显著,发展活力必将越澎湃,发展前景必将越光明。大地为琴路作弦,纵横捭阖总是歌。抖擞精神,撸起袖子,让我们把握好、利用好交通便利的发展优势,在齐鲁大地奏响活力之歌、谱写发展新篇。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