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

2022

/ 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宁

手机查看

  王悦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防疫抗疫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面对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从贝塔毒株、阿尔法毒株、德尔塔毒株,到如今传播力极强的奥密克戎毒株,我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对两年多抗疫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精准提炼,制定了“动态清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
  坚持“动态清零”,掌握“战疫”的主动权。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海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再次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为我们战胜“千变万化”的新冠肺炎疫情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本轮疫情,上海、吉林等多地报告的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均有奥密克戎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等特点。我国始终坚持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尽最大努力消除疫情多点散发或集中爆发的可能性。4月14日,吉林省长春市宣布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制胜“法宝”。
  坚持“动态清零”,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我国人口基数大,老年人占比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理念要求我们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可能被挽救的生命。“动态清零”总方针帮助我们抵御了一轮又一轮疫情的冲击。实践证明,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我国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眼下,全国疫情防控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定能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