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 | 健身博主很多,为什么火出圈的是刘畊宏?

2022

/ 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熊苗

刘畊宏与妻子王婉霏

  有着歌手、演员等多栖职业的刘畊宏,成为疫情期间的“现象级”健身博主。7天涨粉1000万,抖音粉丝4月21日超2500万,“刘畊宏女孩”“刘畊宏男孩”们引发的话题也频频登上热搜。健身博主很多,为什么火出圈的是刘畊宏?

  这中间有偶然因素,比如不小心露出腋毛,被平台认定“不雅观”直播;身穿贴身背心,被打上“擦边”的标签;在直播间谈及祝好友周杰伦身体健康,被判别涉及医疗而被迫下播,甚至一度为了防止被“误封”而换上羽绒服跳操。这样的“倒霉”遭遇,为互联网传播加了“调料”。“在线批作业”,更是成为刘畊宏和粉丝互动的绝佳模式。不过,除了这些偶然因素和自媒体运营技巧,刘畊宏的爆火更多还是必然因素。

  刘畊宏一家也是上海居家隔离的一份子。疫情下居家隔离的无聊和焦灼需要排解,运动就是最好的方式。所以,这两年健身、运动类博主形成一股风潮。刘畊宏自创的毽子操,降低了健身的门槛,让健身成为和广场舞一样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这就有了出圈的群众基础,而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又有其多年从业的专业加持。说到底,刘畊宏能火,本质上还是其专业能力满足了大众需求,戳中了当下的需求痛点。他们在视频中的蓬勃和热情,给旁观者也注入了能量。

  在刘畊宏的直播和短视频中,除了健身,还有他和妻子,和岳母之间的互动。这样带有家庭剧情的“剧场式”直播,也符合疫情下尤其是居家隔离下的隐性情感需求。24小时面对面,居家隔离为家人间提供了难得的亲近时光,也带来了更多产生摩擦甚至冲突的机会。刘畊宏和妻子、岳母间轻松的互动,也是一种积极的能量。

  刘畊宏的抖音号粉丝破2000万时,他对着镜头说“我不知道我能带给你什么,但是我会尽力”,称希望带着大家跳操的时候带给大家积极正面的能量,也将自己和妻子之间的幸福分享给大家。粉丝仍在裂变式增长,刘畊宏且还得火一阵。希望刘畊宏不论多红,都能牢记“能为别人带来什么”的初心。真正的网红,分享的是知识和技能,是生活,而传递的,始终是一种精气神儿。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