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升腾“烟火气”,绷紧“安全弦”

2022

/ 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坤杰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徐坤杰

  经历暂停堂食40天后,5月10日,济南开始有序恢复餐饮堂食,城市的“烟火气”不断升腾。

  9日,济南餐饮经营场所堂食重启的消息一经发出,网友激动不已,线上线下奔走相告。一边是餐饮企业忙做准备,按照防疫政策对用餐场所、桌椅和餐具进行彻底消毒,采购新鲜食材,门口也摆放好一米间隔的等位区,万事俱备只等客来;一边是市民朋友们按捺不住地想重新拥抱久违了的美食和热闹,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恢复堂食后去哪里吃、吃什么,火锅、烧烤、小龙虾、把子肉、黄焖鸡、咖啡和甜品……

  10日,济南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的第一天,各路媒体就纷纷跟进直击重启堂食首日。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无论是夜宵时间还是早午餐时间,无论是烧烤店还是火锅店、中餐厅还是西餐厅,都有不少客人扫描场所码入店用餐,多日未见的亲人、朋友小聚闲坐聊聊天,在钟爱的食物和热闹的饭局中,在谈笑饮啄间,济南城的“烟火气”重燃,往日熟悉的济南又回来了,可谓生机趣味无限,好不热闹。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氛围拉满的堂食和热气腾腾的美食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不辜负。当前济南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堂食重启自是水到渠成,这不单单意味着美食的回归、味蕾的满足和氛围的不缺席,还意味着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回归正常秩序,这背后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升腾着的满满安全感和十足信心。

  安全感和信心来自疫情防控举措有力有效,来自所有人团结一心和辛苦付出,来自防疫“安全弦”的时刻不放松,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实现来之不易,须倍当珍惜。

  当前,济南已经拟定《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工作指引》,对餐饮单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从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到落实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再到做好食品采购和应急管理,要求严、落实好,安全才会有保障。作为食客的我们更是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候、进入餐饮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登记、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一步也不缺,一环也不失,大家携手努力,共同珍视、维护和巩固我们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防疫成果,为复学复课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更加安心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