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小插图事关教育大事 万不可草率

2022

/ 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张琨

  近日,人教版数学教材因插画问题备受争议。5月26日,相关话题更是连登7个热搜榜单,达到了该话题热度的峰值。对于此事,人民教育出版社公开回应称,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教材封面和插图,并将举一反三,全面评估所有教材的封面、插图。

  教材作为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主要功能是育人,即便小小插图,对于教育来说也大有作用,万不能轻视乱来。作为铸魂育人的教学教材,对孩子身心成长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这不仅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更要严格把好设计关、审核关,而如今闹出如此笑话,相关设计、审核流程和能力不得不令人质疑。

  不可否认,当下社会审美呈现多元化,也给各类设计人员提供了足够广阔的空间施展才华、表达思想。但我们必须清楚的是,处于童年时期的孩子,仍是未谙世事,三观未能成熟的花蕾,而教学教材的重要意义也正在于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保证孩子积极向上、健康乐观地成长。这是关乎教育大事,绝非儿戏,更不能任由在所谓的设计理念上“放飞自我”。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