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接地气≠娱乐化,反诈老陈警惕过界翻车

2022

/ 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张琨

  6月1日,#反诈老陈被指连麦女主播做不雅动作#登上热搜第一,因反诈宣传而成为现象级网红的陈国平,在辞去警察公职身份后又一次引爆舆论。这次,老陈却是因为调侃女主播而备受争议,2日他发布视频鞠躬道歉,#反诈老陈致歉#的消息又冲上热搜。

  在此前,反诈老陈的爆红是意外,也是必然,其以寓教于乐方式,普及反诈宣传知识,不仅满足了公众的好奇心,也拉近了与普通公众的距离,十足地接地气。这种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一度让“反诈民警老陈”成为政务宣传领域被热议、学习借鉴的对象。

  毋庸置疑,反诈老陈通过直播为政务宣传工作的创新开了一个好头,他的接地气达到了好效果。现在,辞去公职的老陈,如果不自觉踏进了过度娱乐化、过界博流量的套路,那接的就不再是地气,而是坏习气了。辞职后如何继续主播事业,确实对老陈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回应此事的采访中,反诈老陈曾表示,“我觉得我是不是不太适合网络,这回真迷茫了……”迷茫的老陈,需要重温自己的初心,他是因为正能量成为了大流量,但也可能因为追流量而成为负能量。

  网红本就置身于互联网的聚光灯之下,警惕越轨过界,慎言慎行是“红”下去的原则底线,更是基本修养。希望相关主播能够厘清主次、分清界限,找准接地气与娱乐化的平衡点,切勿“哗众取宠”,小心越界翻车。反诈老陈,千万不要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