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人民支持是抗疫战线最坚实的后盾

2021

/ 0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8月2日晚间,一架由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航班上出现了一例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接到通知后,包括济南机场在内的多家单位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各方通力合作下,最终16分钟完成了对候机楼内2500多人的封闭管理、连夜找到1214名密切接触者、15个小时就恢复了机场正常运转……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这样的高效率、快速度不仅在最短时间内解除了疫情风险给公众带来的不便,更是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济南速度”再一次成为这座城市闪亮的名片。点赞是无声的支持。从广大网友对“济南速度”的热情点赞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济南疫情风险处置的肯定和支持。

  疫情防控,人民群众是直接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疫情风险处置的政策措施科不科学、合不合理,人民群众心中有一杆秤。这次济南应对疫情风险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就是因为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应急处置措施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自始至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每一项政策、每一个方案,都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遵循。

  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是最真实的,人民群众心中的那杆秤也是最公平的。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只有真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服务的政策措施,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这次济南的疫情风险看似是“虚惊一场”,却是对济南疫情应对能力一次最好的检验。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战‘疫’”的深刻内涵。这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难得的经验总结,也是一个绝佳的示范样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趋于严峻,呈现出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依靠人民。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应对疫情风险,济南不是个例,“济南速度”更不应是个例。不管是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还是低风险区,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每个人都是抗疫战线上不可或缺的“战士”,每个人都应当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该接种疫苗就接种疫苗、该做好防护就做好防护,以身作则、互相监督,用自律与行动筑起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钢铁长城。

  人民战“疫”,人民必胜。疫情仍未停息,风险无处不在,面对传播力更强的变异毒株,人民群众的支持将会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更加惊人的作用与效力。有了好的政策,再加上人民支持这个最坚实的后盾,不管病毒如何狡猾、疫情如何凶猛,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一定属于人民。

责任编辑:王红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