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书写精彩齐鲁答卷

2022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网络安全再一次成为网上网下共同关注的焦点。本届网安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山东作为人口大省、网民大省,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开展主题展览、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公园,在全省范围内营造起广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烈氛围,形成亿万齐鲁儿女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全新共识,进而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贡献山东力量、展现山东担当。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广泛应用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空间的安全与否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借助网安周契机,集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让网络安全进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网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人人尽心,各个出力,将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最坚实的基础。

  网络安全是防线,更是底线。山东是网民大省,始终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网络安全防线、底线,更加需要全省广大网民齐心协力、攥指成拳。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山东集中组织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是山东强化网络安全建设的一个缩影。功夫在平时,成效见真章。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中,评估了31个省(区、市)数字化发展水平。其中,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山东位列全国第1名。权威报告,骄人成绩,是对山东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最直接的肯定。守牢守好网络安全防线、底线,山东是名副其实的“优等生”。

  尽管如此,面对日趋复杂的网络环境、多种多样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我们依然不能有丝毫马虎。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其先后组织开展的“净网2021”“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全省共侦破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91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万名。这些数字充分说明了全省开展的净网行动取得了实绩实效,但也充分印证了当前我们守护网络安全的任务之重、难度之大。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确保国家安全、人民财产等不再受网络诈骗、网络暴力、黑客攻击等行为威胁危害,依然任重道远,依然需要网络空间的每一位建设者共同努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吹响了凝心聚力建设绿色安全网络空间的新号角。山东作为全国网络安全建设队伍中的“排头兵”“优等生”,新征程理应有新作为、必然有新作为。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见证吧!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