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从“好客”到“好品”,新时代山东故事源源而来

2022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介会系列评论①

  海报评论员 熊苗

  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9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新时代的山东故事跟随山东“好品”一起,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好客”的“好”是四声,干脆利落,藏着山东人的热情大义;“好品”的“好”是三声,温和婉转,藏着齐鲁大地的物博邑盛。从“好客”到“好品”,一路走来,是从齐鲁文化特有的基因传承,到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势能释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齐鲁文化基因里,崇礼尚宾、热情好客、大情大义、淳朴厚道的人文品质传承至今。“好客山东”由此成为驰名全国甚至世界的文化旅游品牌。

  如果说“好客”是山东人自古以来的性格本真,那“好品”的提出,则是山东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顺势而为。从2021年印发《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到2022年3月发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山东加强顶层设计,倾力打造“好品山东”这块金字招牌。从北京冬奥会的雪蜡车,到火到外太空的烟台苹果,“好品山东”频频出圈,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泰山从这里崛起、孔子在这里诞生、黄河从这里入海。独一无二的山东,正在成为超级IP,“好客”和“好品”,正是对这个超级IP的高度凝练。围绕着这两个关键词,新时代的山东故事日新月异,源源而来。

  讲好品牌故事,就是在讲好山东故事。 从当年张瑞敏怒砸冰箱,到今天仍不断迭代创新好产品,海尔的品牌故事,正是山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缩影。共建共享“好品山东”金字招牌,以品牌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品牌系统化塑造更多产业、区域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以品牌国际化助力更多“好品”走向世界、享誉全球,未来,山东出品、必是精品,将更加深入人心。

  山东出好品,厚德山东人,山东,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塑造发展的新故事。品特色美食、赏如画美景、享“智”造乐趣,“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魅力,在大国重器里,也在平凡的一日三餐里。追求美好生活,感受美好山东,山东欢迎您!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