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文化“软实力”,城市“硬支撑”

2022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泉城秋色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系列评论之二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铸就了城市的性格与精神,赋予了城市发展的生命力、向心力、凝聚力。济南将提升城市文化驱动力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着力点之一,坚持以文兴城、以文塑城,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助力城市发展的“硬支撑”,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赋能添彩,是智慧之举,是担当作为。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辛弃疾、扁鹊、秦琼等众多历史名人皆出自济南。除此之外,济南是齐鲁文化的交汇融合之地、龙山文化的发现之地、黄河文化的代表之地、泉水文化的象征之地。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提升城市文化驱动力,济南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有未来。

  把优势变成胜势,让蓝图成为现实,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利用好,让它们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过程中展现出新的活力。毫无疑问,创新是唯一的选项。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加速融合,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其结果一定是济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持续不断地转化成助力城市建设的优质发展资源。

  谋定而后动,万事皆可成。包括文化驱动力在内的文化“软实力”已经成为衡量城市竞争力的主要指标之一。对济南而言,把握时机,快人一步,对今天,对未来,都至关重要。借此契机,行动起来,落实新举措,见到好效果,一个更具文化气质的新济南必将出现在你我面前,必将拥有光辉明天。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