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创新引领,为“十大之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2022

/ 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泉城秋色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系列评论之五

  海报评论员 张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一个城市的创新力足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发展的后劲够不够。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更要在发展创新力上做好示范引领、走在前。

  2022年以来,济南围绕城市创意创新创造力的提升可谓使足了力气、下足了功夫,多个政策陆续施行,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创新”,无疑成为了2022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从2月份的济南市工作动员大会,到4月份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再到如今《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实施意见》的印发,济南坚持发展提升城市创意创新创造力,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

  在创新上,济南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从科研项目推进到科研结果落地转化;从各类人才服务就业平台搭建,到人才引进培育。济南立足实际,精准突破,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创意创造上,济南重点推动“山东手造”形成产业新动能,全面助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传统文化与国潮审美深入融合,不断提升创意创造力,以传统文化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力量。

  乘势而上,扬帆远航。一张以创新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已徐徐展开,我们也正以此为指引,聚力谋新篇、实干开新局,不断强化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十力并举”,让济南成为更加宜业、更加宜居、更加宜乐、更加宜游的大美之城。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