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公共服务有保障,城市发展有力量

2022

/ 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泉城秋色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系列评论之六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着民心,体现城市温度,蕴含城市发展潜力。济南提升城市软实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将提升公共服务保障力作为主要抓手之一,明确提出要深入推动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以高质量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这一目标要求,可以看出济南“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城市发展理念,可以感受到济南便民利民惠民的城市温度,将为提升城市凝聚力、增强城市吸引力、释放城市发展力带来新机遇、塑造新优势。

  公共服务涉及千家万户,提升公共服务保障力,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公共服务需求,让城市温度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实际需求触达城市中的每一个人。过去十年,济南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上的成绩可圈可点。“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成为济南“新名片”,千万市民尽享城市改革发展红利。与此同时,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网通办、半日办结成为济南为企服务“新常态”,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共聚济南,汇成这座城市一道别样风景线。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公共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奋进中的济南,当以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继续释放发展红利、加大民生投入,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强化创新在公共服务供给侧的引领驱动作用,确保济南公共服务保障基础牢、后劲足、效果好,让济南城市“温度”更加宜人宜居宜业,为济南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提供强大支撑、蓄积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