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以宜居宜业宜游“照亮”泉城“软实力”

2022

/ 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宁

手机查看

  “泉城秋色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系列评论之七

  海报评论员 张静宁

  宜居、宜业、宜游是彰显城市活力的三个标签,其发展水平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品质与未来生命力。济南在《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将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吸引力作为“城市软实力”的“十力”之一,正是济南对城市品质的卓越追求。

  济南的宜居“宜”在“生态和基建”。近年来,济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城市生态、景观改造和人居环境方面扎实推进,先后获“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2019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最高奖项金奖”“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等,这背后正是济南在生态环境建设上的持久努力和在城市管理上的智慧实践。

  济南的宜业“宜”在“求贤和包容”。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青年创客支持政策、宽松的落户政策等,让济南成为一座“希望之城”;各类文化展览、展演活动提升文化认同,又让济南成为一座“包容之城”。

  济南的宜游“宜”在“独特和传承”。济南依水而生,因泉而名,具有“山、泉、湖、河、城”一体的独特自然禀赋。此外,文化的传承更是造就了济南“软实力”的沉淀,不论是龙山文化还是山东快书,不论是名君大舜还是词坛“二安”,都诠释着这座城市的美好。

  宜居、宜业、宜游,这样的“软实力”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有温度、更富魅力、更具吸引力,济南,令人无限期待。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