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与时俱进,千年古城持续迸发新活力

2022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泉城秋色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系列评论之十

  海报评论员 张琨

  一座城市的品牌形象蕴含着城市的无形价值和无穷发展空间,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因而,提升城市形象传播力,树立良好的城市品牌形象,对于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尤为重要。

  依水而生、因泉而名,“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一度是广为人知的济南印象。历史足够悠久,文化积淀固然浓厚,但现代气质也要融入其中。近年来,为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济南不断创新转变城市形象传播的理念和方式,积极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拓展传播渠道、支持创新传播内容,使得大批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广为传播,令济南城市品牌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如2021年,城市宣传片《最好的济南》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陆续上线,五分钟的短视频将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积淀和现代文化浓缩其中,内容突出特色,画面令人神往,“网红”济南令各地游客慕名而至。在坚持提升城市形象方面,济南可谓下足了力气,花足了功夫,在新媒体时代下与时俱进,积极拓展各类传播渠道,通过适应当下受众口味的表现内容介绍济南、宣传济南,从而引人了解济南、接触济南,让济南文化走进越来越多的游客视野中去。

  历史文化在这里积淀,现代气息在这里散发,古与今的碰撞让这座千年古城迸发出了新的活力,并自由成长。如今的济南,城市形象一新再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主动走进济南、聆听泉城。

  成绩斐然,更要乘势而上。如今,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济南印发《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为济南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济南也必将乘势而上,以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面貌被世界重新认识。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