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记者节:致敬坚守与担当

2022

/ 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今天,2022年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是属于媒体人的节日。但此时此刻,无数媒体人无暇过节,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一线,或在现场实地采访,或在奔赴现场的路上,用笔触与镜头记录着时代,用坚守与担当书写着情怀。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是照亮世界的一束光,让世人对整个世界有了更加清晰与深刻的认识,让众人的追梦之路不再迷茫、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应当向所有媒体人道一声:同行们,辛苦了!

  记者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也是历史进步的推动者。一篇篇报道,一帧帧画面,既有酸甜苦辣,也有是非真假;既是对现实的定格,也有对未来的期待。正是因为记者们广泛并深入的报道,社会正能量得以传播到四面八方,负能量越来越没有生存的空间和土壤。正能量增强,负能量减弱,这就是历史进步应有的模样。记者,功不可没!

  在很多人眼里,记者是自带光环的职业,而光环背后,是这份职业特有的坚守与付出。对每一位记者来讲,风雨兼程、挑灯夜战,习以为常。在公众眼中最危险的地方,逆行者中一定少不了记者的身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汪国真的这句名言形容记者这个职业,最是恰当。

  时代在进步,行业在变革。曾几何时,记者凭借一支笔、一张纸就能完成现场采访。但今天的记者,要想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不仅要会采、会写,还要会拍、会剪,敢出镜、能主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除此之外,在各种新技术加持下,新闻产品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面对纷繁多样的呈现形式和持续更新的技术加持,能否继续坚守“内容为王”的初衷,下足功夫做优质内容,是对包括记者在内的每一位媒体人的严峻考验。面临考验与挑战,更能检验责任与担当。 “内容为王”,永不过时。在记录事实、报道真相的基础上,坚持做优质内容,让每一篇报道、每一个视频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这既是我们的使命所在,也是我们无上的荣光。

  加油吧,同行们!一起努力,共赴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