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新春漫谈⑤|便捷回家路 奔向新生活

2023

/ 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春泥

  兔年春节,建设中的莱荣高铁成为老家人茶余饭后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据报道,目前莱荣高铁乳山南站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施工,各组项目全面有序推进,年底开通运营指日可待。

  高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轻快。莱荣高铁线路一头连着青岛莱西,另一头连着荣成,沿途经过莱阳、海阳、乳山,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家人对高铁开通向往已久,原来从济南回老家坐火车,单程需要大约7个小时,下了火车还要再驱车15公里花半个小时才能到家。而随着不远将来莱荣高铁的开通,回家的路途将大为缩短。路上行程时间减半不在话下,乳山高铁南站距离市区仅2.5公里,下了高铁驱车5分钟就能到家。那个时候,想家了,周末坐着高铁说走就走、“看大海吃海鲜”将成为现实。

  除了建设中的高铁,高速公路的改造升级也有目共睹。大约10年前,我们拥有了私家车,那时候济青北线还是双向四车道,跑起来并不轻快。尤其是私家车日渐增多,逢节假日高速路堵车成为家常便饭,一旦遇上交通事故,卡在路上一两个小时挪不动,原本5个多小时的行程延长为六七个小时,一趟跑下来往往搞得人疲惫不堪。对高速公路进行升级、让道路变得宽阔畅通,也成为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人的共同期待。

  2019年7月,济青北线改扩建完工正式通车,驱车行驶在这条崭新的高速路上,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山东最强高速”的魅力。双向八车道、客货分离、路况平稳、视野开阔……跟过去的老路相比,新的道路实现了质的升级。与此同时,沿路服务区不断改造升级,卫生条件、餐饮服务等等今非昔比,让人感受到了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老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济青北线改扩建通车以来这几年,我们小家庭数不清多少次地在济南和老家之间往返,是道路升级改造的受益者。

  时代在变迁,高效便利的出行环境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回家的路变得越来越顺畅,也让人们回家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快。今天的齐鲁大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些对美好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和感受,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向往。2023加油!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