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重金办卡去健身,别让套路伤了心

2023

/ 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张琨

  重金办卡去健身,反因套路伤了心。近日,一则中健健身集团多地闭店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关于健身房消费陷阱的话题再次重归大众视野。

  近年来,健身行业发展势头尤为迅猛,走在路边都会收到健身房的体验邀请。然而伴随着健身行业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行业乱象的频发。广告营销吹嘘放大,服务体验无人问津;预付办卡享低价,跑路闭店维权无门……套路百出的健身行业也令健身类投诉一度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

  据了解,不少健身企业为求快速回笼资金,通过办理月卡、季卡、年卡可以锁定低价方式吸引消费者办理长期会员卡,然而多数并不包含私教费用,对于一些新手健身顾客来说,要想系统地锻炼,还需额外支付私教费用。然而这只是健身房消费套路的冰山一角,健身教练群体良莠不齐,资质不全甚至没有资质的私人教练并不在少数。费用高、收入可观,这令不少非专业人士纷纷进场入行,通过市场上大量的教练培训机构,万元学费、数十天培训便可快速获得多个资格证书,不少消费者在经过所谓量身打造的健身方案锻炼后受了伤,却只能被一句“姿势不当”所打发,取证维权难上加难。

  这时候会有人说,健身要选择品牌硬、规模大、口碑好的健身企业。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鱼龙混杂的健身行业环境也的确令不少消费者重回理性,实地考察、货比三家,宁愿多花钱也想为自己买一份信任和放心。然而,作为拥有全国110家直营连锁中心、名下会员超200万人的中健健身集团,毫无征兆地闭店欠薪,这不仅让消费者信任全无,也为健身行业敲响了警钟。

  健身虽好,但作为消费者还需谨慎选择,对于违法违规现象及时取证投诉,维护好自身权利。如今,疫情三年刚过,消费市场逐步复苏,消费信心明显提振,在这大好势头下,希望企业自身首先能够做好自查自管,别因一时一地而丢了长远利益。同时也更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切实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完善对预付制度以及私人教练资质的监管办法,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反馈评价,从源头上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