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三年抗疫,每个人都是非凡英雄

2023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资源和物质保障,全力救治新冠患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全国人民坚忍不拔,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重大决定性胜利!这是来之不易的胜利,这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胜利!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阻击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三年抗疫,极不平凡。在这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中,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共克时艰,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特别是亿万中国人民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形势,克服重重困难,在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同时,自律自觉、众志成城,共同抵御疫情为全社会带来的各种风险挑战,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14亿中国人,是当之无愧的胜利者,是值得彪炳史册的非凡英雄。

  时间是最忠实的见证者,每一个感动人心的瞬间都会被铭刻在历史的表盘上。过去三年多时间里,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不断出现新的变化、呈现新的特点,为确保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因时因势进行优化调整。从疫情发生至今,我国先后制定出台了十版防控方案和十版诊疗方案,及时出台了“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每一版方案、每一条措施的成功实施,都离不开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共同奉献。14亿中国人,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也正是有了全体中国人的勠力同心,三年多时间,我国始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过去三年多,历经1000多个日夜的艰辛抗疫历程,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次难以磨灭的集体记忆,更有无比宝贵的抗疫经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感动于中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英雄气概的同时,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总结抗疫经验、用好抗疫经验,让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英雄故事代代流传,让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展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历久弥新。

  平凡孕育伟大,英雄来自人民。2023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的春天,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之后的第一个春天。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希望,英雄的中国人民定将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之上,继续乘风破浪、踔厉奋发,依靠拼搏奋斗、实干担当,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奇迹。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