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去赏花、去恋爱,这样的“春假”里流淌着浪漫的温度

2023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张静宁

  3月21日,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在多平台发布通知,将于4月1日到7日(含清明放假时间)安排全校师生放七天春假。通知上称,同学们都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去赏花、去恋爱,过一个有意义的春假。

  与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同属泛美教育集团旗下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等院校,也从4月1日至7日放7天“春假”。其实,早在2019年,泛美教育集团就有过“泛美春假”的安排,近两年,不仅是泛美教育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也都为学生们安排了春假,让网友们实名羡慕了一把。

  要说这一则“春假通知”为何能打动网友,一方面源自于学校设置“春假”流露出的人文关怀。在我们的传统的学校假期中,多以暑假和寒假为主,但在我国的大部分城市里,暑假和寒假所在的夏季和冬季,要么炎热要么寒冷,都很难去拥抱自然,感受绿水青山的勃勃生机,而“春假”的形式给了同学们更多走出课堂、走出校园的机会,弹性的管理方式也为同学们展现了学校“传递爱与快乐”的人文关怀。

  戳中网友“泪点”的还有另一方面,就是春假通知里“去赏花、去恋爱”中流淌出的浪漫情怀。“去赏花、去恋爱”说出了不少年轻人心中的渴望,这种富有“文艺范”的表达出现在高校的官方通知中,恰恰形成了一种“反差”,这个“反差”凸显了校方“善解人意”的态度和鼓励同学们抒发情感、热爱生活的情怀,让同学们在恰当的年龄去感受春天和爱情的美好,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正是这份体贴,打动人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学阶段正是青春最好的年纪,愿同学们能够接过学校“春假”里的浓浓情谊,去看看锦绣河山,去体验恋爱的美好,去感受乡村的温暖,不断奔跑在春天的路上。

责任编辑: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