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鹅腿阿姨”停烤,流量裹挟之下还给普通人一点平静

2023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刘瑞琪

  近日,在北大、清华、人大附近卖烤鹅腿夜宵的“鹅腿阿姨”多次冲上热搜。走红网络之后,“鹅腿阿姨”每晚出摊都会被学生、媒体、网红等人群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流量从四面八方涌来。11月29日,“鹅腿阿姨”哽咽称最近关注度和人流量太大,自己感觉压力很大,“太乱了,最近不做了”。

  “鹅腿阿姨”的走红,靠的是夫妻二人的辛勤和努力。“鹅腿阿姨”和爱人2018年开始就在北大附近卖烧烤,现在火爆的烤鹅腿是自己琢磨的“独家配方”。“鹅腿阿姨”的用心体现在方方面面,据她称,每一只鹅腿都是经过通宵达旦清洗、腌制、烤制,使用的是最好的果木烤炉。烤鹅腿味道好,价格也实惠,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此外,“鹅腿阿姨”做生意真诚友善,经常以亲人的口吻称呼孩子们,浓浓的人情味让学生们觉得倍感亲切。在美食与温暖的加持下,“鹅腿阿姨”不仅抓住了学生们的胃和心,也理所当然吸引来了汹涌的流量关注。

  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鹅腿阿姨”表示自己并不想当网红,只想过好普通人的平淡日子。社交媒体带来的流量不仅没有让她获益,由之带来的混乱和压力却使她不得不暂停经营。

  对于无意间被吹到流量风口的普通人来说,各方流量的突然涌入,强行打破了他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流量来得快去得快,潮起潮落之后,看客退场,谁又会在意留给当事人的“一地鸡毛”?

  在阿姨的哽咽发声中,我们可以听到阿姨对于平凡、简单生活的坚守。在流量至上的网络时代,流量的关注打破了原本的秩序与平静。在“鹅腿阿姨”停烤之际,不妨让我们冷静下来,重新审视过度热情与追捧的关注之外,更应当尊重普通人正常的生活与个人空间,少一点打扰多一点理解,把握好其中的界限,还普通人一点平静。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