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短评丨文娱市场不容被“假唱”泼冷水

2023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乐耕

手机查看

  牛乐耕

  近日,知名组合五月天身陷演唱会假唱风波。先是音乐博主通过人声提取技术分析演唱会现场视频,质疑五月天存在假唱行为,引发舆论关注。后有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等官方机构宣布将展开调查。4日,五月天所属经纪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否认假唱,称网上有关“五月天假唱”的言论均为恶意攻击、造谣中伤。

  五月天是否存在假唱行为,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权威调查结果。但由此事件引发出来的假唱现象,依然值得关注。三百六十行,行行有行规。作为营业性演出,演唱会最大的卖点就是现场氛围和真人真唱。打着现场演唱的招牌卖票,却以假唱糊弄了事,这不仅违背了职业歌手的职业道德,更是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消费者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无视。对于职业歌手来说,在演唱会现场,演唱水平的高低变化、破音、降调等瑕疵的存在都无可厚非,但以假唱来掩耳盗铃、以此谋取利益,不仅损坏自身形象,坏了自己的口碑,更寒了广大消费者的“爱乐之心”。

  在等待官方权威调查的同时,希望这一热点事件能够给所有演艺人员一个警醒:抵制假唱,别为文娱市场泼冷水,否则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