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山东好品,在“走新”中“走红”

2023

/ 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朱延鲁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晚吉祥物及文创产品发布,在一众创意精彩、寓意美好的文创新品中,淄博华光国瓷与央视联袂打造的“龘龘春碗”备受关注、圈粉无数。

  “春碗”与“春晚”是谐音,“捧着‘春碗’看春晚”也是这一文创产品传递出的美好愿景。但“龘龘春碗”的“走红”与“出圈”,并非仅是凭借央视春晚这个超级IP带来的流量,“春碗”本身的品质也是博得公众喜爱的关键。

  “龘龘春碗”并非一般的碗,而是由淄博华光国瓷生产的矿物骨质瓷碗。在今年9月份山东公布的第二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中,淄博华光国瓷赫然在榜。也就是说,“龘龘春碗”不仅是名声在外的央视春晚文创产品,也是实实在在的“山东好品”。

  一盏小碗,将创意深入到精神文化的深处与高处,体现着中华民族生肖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样的创意,让华光国瓷生产的“春碗”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创意带来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龘龘春碗”的出名与畅销上,更会通过“春碗”这个桥梁,让更多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的消费者知道华光国瓷、知道“山东好品”。

  齐鲁厚道地,好品山东造。“山东好品”,是品质的保证,是质量的象征。但要想把品牌叫响、招牌擦亮,在夯实品质的基础上,也要想方设法增加关注度、扩大影响力。华光国瓷的“春碗”创意为其“走红”与“出圈”提供了一个答案。但这样的创新与创造在为数众多的“山东好品”中,并不仅止于华光国瓷。菏泽牡丹、中通客车、齐鲁制药等一个又一个“山东好品”都在创新上持续不断地下大力气、真功夫,或通过研发新品,或通过精进工艺,或通过改良方法,产品实力与品牌知名度同步提升,“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在菏泽尧舜牡丹园的展厅内,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牡丹籽油软胶囊、牡丹牙膏等众多牡丹系列产品有序摆放。这些以菏泽牡丹为原材料进行深加工产出的产品,对“菏泽牡丹”这一“山东好品”进行了重新定义,也让参观者对菏泽牡丹有了全新认识。一朵花“绽放”出一个完整产业链,菏泽牡丹华丽“蝶变”的背后正是持之以恒的创新创造。随着“菏泽牡丹”的内涵与产品不断丰富,菏泽牡丹也是一次又一次火爆“出圈”,在世界舞台惊艳亮相的同时,也为更多“山东好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带来机遇。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就是在一个接一个“山东好品”打开知名度、赢得好口碑中被认识、被认可。华光国瓷也好,菏泽牡丹也罢,用自身的发展实践让我们看到了创新对“山东好品”扩大影响力、增加知名度的重要性。将创新普及开来、坚持下去,让创新助力更多“山东好品”走向舞台中央。因为只有越来越多的“山东好品”在“走新”中“走红”,“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才能为强省建设持续拓路赋能。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