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以优秀企业家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

/ 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红妮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王红妮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比超过98%,进出口和纳税总额占比均超过70%,吸纳就业人口超过80%。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企业家们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山东,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一直将民营经济视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其提供广阔舞台。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营企业家记者见面会。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文、银丰生物集团董事长王宝庆和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钦功,这三位在不同行业中均有着出色表现的企业家,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组织者,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中坚力量。此次受邀的三位民营企业家,是山东众多优秀民营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凭借出色的商业直觉、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不懈的创新精神,在各自领域中取得了非凡成就。让优秀民营企业家站C位,彰显了山东对企业家的尊重、推崇与支持。事实上,今年以来,已有众多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坐上C位,分享他们的创新与创业历程。这不仅展现了企业家们的拼搏精神和个人魅力,也让人看到了山东民营企业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为了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的地位,山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年4月,山东召开了一场高规格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首次发布了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以此表彰那些为山东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同时,又相继出台《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修订施行《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彰显了山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决心。

  新时代下,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家秉持“厚道儒商”的形象品牌,勇于创新创造、专注于主业实业、增强国际视野、诚信守法经营,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只有这样,山东的民营企业才能持续地在创新、质量、效益和影响力上实现更大的飞跃,为山东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