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寒潮之中,山东以温暖行动暖民心

2023

/ 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刘瑞琪

  12月以来,山东气象台多次发布道路结冰橙色、寒潮黄色、低温橙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强冷空气频繁影响我省,山东迎来大范围雨雪、持续低温和大风等极端天气。

  寒潮来袭,低温雨雪天气对人们的交通出行及生产生活、城市的运行及应急能力来说都是一场大考。我们看到,风雪中总有暖心瞬间,山东各地积极做好民生保障,温暖相伴抵御寒潮,交上了一份高分的民生答卷。

  寒潮之中,一线岗位逆寒而上。环卫工人与小型机械设备一起连夜作战,全力以赴为道路清雪除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加强道路疏导,把市民出行风险降到最低;热力部门挨家挨户排查隐患,保障市民的室内供暖。无论是水电气暖还是公交地铁,各行各业坚守一线的岗位不畏严寒,用责任和使命描绘了城市温暖的精神底色。

  寒潮之中,民生政策温暖人心。面对降雪,山东各市第一时间发布了中小学停课、倡导错峰上下班等人性化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极端天气对公众的影响,最大限度减轻了出行负担。“停学令”“除冰令”“避雪令”,各市把应急预案做在前,用充满人文关怀的民生政策温暖人心。

  寒潮之中,民生保障积极响应。气象部门未雨绸缪,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措施;供销部门系统储备货源,加大农副产品货运力度,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山东高速以雪为令,三部门联动压速,开道护送车辆行驶;农业部门加强对农业生产因地制宜的指导和服务,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户利益。关键时期,各部门多措并举,共同筑牢御寒的温暖防线。

  “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民生无小事,越是极端天气,越需要暖心举措。寒潮之下,山东众志成城,用风雪中的温暖行动提升城市温度,保障民生暖人心,共同答好抵御寒潮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