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椰城之约,让山东农产品“香”飘千里

2023

/ 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朱延鲁

  冬日的海口,温暖如春。在202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展厅内,人头攒动。来自山东的百余种品牌农产品有序摆放在各个展台上,膏满黄肥的黄河口大闸蟹、“落地成金”的冠县灵芝、品类繁多的寿光蔬菜……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

  山东与海南相距两千多公里,借助交易会契机,在椰城海口举办的这场“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推介会,是一次对山东特色农产品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跨越千里的品质约定。通过推介,让千里之外的消费者对山东好品特别是品牌农产品形成更加清晰、明确的品牌认知,也让现场宾朋零距离体验山东品牌农产品的好品质,进而吸引更多消费者认可山东好品、选择山东好品。

  之所以说这场推介会也是一场品质约定,是因为推介不是简单地介绍,更包含厚重的承诺。山东好品,质行天下。“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的品质不仅体现在推介会的展品上,也体现在每一件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农产品上。现场体验到的品质怎么样,买到手中的品质就怎么样,甚至会更好。这是“好品山东”的承诺,也是“好品山东”的底气与自信。

  作为农业大省,山东不仅农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而且农业生产实力十分雄厚。粮食、蔬菜、水产品、肉蛋奶等产量均居全国前列。这就为打造“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山东更是立足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通过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培育了一批“品种优、品质好、品牌强”的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向消费者展示的,正是其中的代表。随着创新与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的品质只会更好。

  从厦门到长沙再到海口,“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的推介步履不停。随着越来越多特色农产品从山东的田间地头走进全国各地的厨房餐厅,“土特产”变成了“金名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这一区域公共品牌也是越叫越响。根据《山东省推进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方案》中的要求,到2025年,山东将打造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100个,知名企业产品品牌500个,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数量超过10000个。品牌强农,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推介,海口不是终点站,随着山东品牌农产品数量不断增多、“鲁字号”农产品在更多城市与展会亮相“圈粉”,一定会有越来越多山东特色农产品香飘千里、走向世界,山东的品牌强农之路也将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