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短评丨28亿外包环卫后除雪不佳被吐槽:为民服务用钱更要“用心”

2023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乐耕

手机查看

  牛乐耕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的市民收到一则来自明山区除运雪指挥部的通知。通知要求沿街单位、商户等要在24小时内清除门前积雪,否则将实施处罚。此外,本溪市今年首次以24年28亿的价格将环卫工作外包,不少商户对此感到不满,“马路好几天没整干净,咋不见追究谁的责任呢?”

  当地已将除雪工作外包给了企业,钱花了,效果却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又对沿街商户以严厉的措辞提出要求,态度生硬,缺乏温度,自然让人“心寒”。企业承包环卫工作,拿的报酬是“取之于民”的,也应该用之于民。工作干得怎么样,百姓有权利对其进行监督,提出意见。而当地相关部门作为服务的购买方,更应当不断完善监管机制,确保服务目标保质保量地实现,一句“今年是政府外包环卫服务的第一年,需要时间理顺合作关系、进行磨合”显然无法让人信服。

  降雪天气对任何城市的管理来说都是一次考验,绝非签一纸外包协议就能万事大吉。只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细化城市管理细节,倾听商户诉求和市民的意见,方能顺利通关,为群众安全过冬、暖心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