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从淄博到哈尔滨,真诚才是城市文旅发展的必杀技

2024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刘瑞琪

  在这个冬季,哈尔滨火了。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哈尔滨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40%,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在各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哈尔滨文旅的相关话题热度也在不断刷新。

  冰雪大世界投资35亿元破历史之最,马迭尔冰棍3天卖出10万支,索菲亚大教堂挂上人造月亮,松花江上升起浪漫热气球,交响乐演出请进大型商场,长年生活在深山中的鄂伦春族牵着驯鹿为游客助兴……线下火爆、线上刷屏,哈尔滨“使出浑身解数”,用真诚打造出一场冬日的文旅奇观。

  不仅有热度,还有温度。哈尔滨坚持“以人为本”,为游客提供精细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把冻梨切块摆盘方便游客食用,在广场上设置温暖驿站帮游客避风抗寒,在冰雪大世界为游客送上热的姜糖水驱寒,市民私家车上街免费接送游客……一个个暖心的细节,体现着这座城市的待客之心,用真诚为文旅增添温度。

  哈尔滨的“火”不是偶然,是实实在在倾尽全市之力的“拼” ,是对待外地“小土豆”们的真诚,是六十年的冰雪文化积累,是真诚善良、豪爽大气的冰城气质,是天时、地利、人和。城市真诚服务,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给予正向反馈,一来一回,热度才能经久不衰,持续保温。

  从山东淄博的热情待客,到哈尔滨的豪爽大气,这背后是游客与城市之间真诚的双向奔赴,是政府与当地百姓政民一心的努力与协作。越来越多城市凭借热情真诚的服务火起来,让更多的城市看到了这种路径带来流量的可能性,也更愿意付诸实践,为城市文旅服务行业做足了榜样。

  任何一座城市的走红都是努力加机遇,在流量面前,如何把流量变留量,应对爆火带来的公共服务挑战,是城市走红后的必答题。哈尔滨各部门已发布政策、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游客的出行体验,倡议合理定价,明码实价,不欺诈消费、不随意涨价、不哄抬价格等,共同为承接旺季旅游热“泼天富贵”助力,为城市文旅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自古套路留不住,唯有真诚得人心。对于城市来说,只有真诚待客、真诚服务,做好与网络流量相对应的公共服务,加强优化旅游文旅产品和服务,把“流量”变“留量”,把“网红”变“长红”,才能真正提升城市影响力,推动城市文旅事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庄文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