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丨街头弹钢琴的建筑工人收到春晚邀请,普通人因热爱和梦想而闪耀

2024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琪

手机查看

  刘瑞琪

  深圳的建筑工人易群林,曾因在街头弹奏钢琴的视频走红网络。近日,他收到央视总台“春晚等着你”的邀请函,受邀前往现场观看2024年龙年春节联欢晚会。梦想照进现实,拿到邀请函的易群林十分激动,“像做梦一样。”

  易群林从小就对音乐怀有浓厚的兴趣,摸索着自学了钢琴、口琴、大号、小号等乐器。来深圳打工快20年,他组装过电子元件、握过铁锹、搅拌过水泥、洗过碗,却始终坚持着对音乐的热爱,下班后吹吹口琴和笛子,用音乐陪伴艰辛的打工生活。2023年夏天,他身穿工装在路边弹奏公益钢琴的视频被上传网络,网友被他对音乐梦想的坚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打动,他回应,“希望大家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

  与易群林一同收到邀请函的,还有西北沙漠的农民诗人“田鼠大婶”裴爱民。裴爱民一边种苞谷、麦子、土豆,一边坚持写日记,用文字和漫画记录着西北乡村的四季风景、农事活动、风土人情,写完了大大小小十几个日记本,出版了自己的书《田鼠大婶的日记》。能低头劳作,也能仰望星空;能创造生活,也能成就热爱与梦想。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许许多多跟易群林一样的普通人,都在平凡的生活中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和热爱,走向更远的远方,遇见更好的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他们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庸的人生。

  此外,受邀到春晚现场的还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熊猫饲养员谭金淘“谭爷爷”、被网友称为“被乘务耽搁的相声演员”的铁路工作者“影老板”刘影......这些生活中的新闻人物受邀入座春晚观众席,正呼应了2024年总台春晚舞台“人民的春晚”原则,使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春晚的主角。

  在后续的春晚彩排中,首次启动的“春晚等着你”项目还会邀请更多在不同行业发光发热、可亲可爱的群众代表成为春晚座上宾。这是对众多普通人努力生活的肯定,对勤劳奋斗的礼赞,对梦想照进现实的鼓舞,对所有为更美好明天拼搏奋进的普通人的致敬。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这些普通人平凡的生活中蕴含着不平凡的力量,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依旧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不放弃自己一直坚持的理想,在各自的一方天地闪闪发光。他们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对梦想的坚持和热爱,使平凡普通的人生闪闪发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学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